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中国首个家族基因库“葛氏基因库”落户宁海
2017年12月30日 08:00:55 来源: 浙江在线 半岛

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在杭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在政府指导下建立产业联盟的方式,为全国1亿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增加基因数据库,实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7+级标准。

据介绍,创业软件是国内知名的医疗健康信息化服务提供商和运营商,荣之联是国内领先的行业数据平台公司。双方的首个项目将落户于我省宁海县的岔路镇(宁海葛洪养生小镇)。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葛氏基因库”的基本建设并投入运营。“葛氏基因库”也是中国首个家族基因库建设项目。

项目首期将投建一中心、两库、两平台,即:居民健康数据中心、基因样本库、遗传信息库和DNA测序平台、生物组学大数据分析应用平台;首批将有1000名当地葛氏后人参与基因测序,相关分析结果将为重大疾病的预防、环境干预、早期诊断和治疗等提供数据支撑。

据创业软件董事长葛航介绍,“健康大数据是国家基础的战略性资源,涵盖人的全生命周期,是与个人健康相关的公共卫生数据、临床数据、基因组学数据、物联网数据等多方面数据的汇聚和聚合。‘葛氏基因库’建成后,将让健康服务真正做到因人而异,为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半岛)

标签: 家庭;基因;基因库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230404224311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