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上赏雪 南下蹭暖 小长假宁波人精准抄底春节前的低价机票
2017年12月30日 14:42: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通讯员 褚惠强 邬世权 黄跃光 王洪玲

  元旦小长假今天就开启了,你是宅在家还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对民航市场来说,年底往往是淡季,但现在旅游市场却是“淡季不淡”,有人选择在银装素裹的北国风光中迎接新年,有人偏爱在温暖的热带海岛避寒度假。

  民航:春节机票早早开始销售 或去南方“猫冬”,或去北方滑雪

  胡先生一家早早就预订了去台湾的机票,想和家人一起在台北101观看跨年烟火秀,过一个别样的小长假。从往年的情况来看,每年年底都是出游淡季,现在的旅游市场却呈现“淡季不淡”的现象,其中冰雪游和避寒游尤其热门。

  “每年冬天,我们都会把父母送去海南过冬,趁着小长假过去陪老人住几天。”刘女士说,每年去海南“猫冬”已经成了老人的必选项目。

  昨天,记者从网上查询到,小长假期间,宁波到长春等北方城市的机票价格并不高,最低在650元左右。但从明年1月底开始,随着春运的临近,机票价格明显走高,票价在1000元左右。

  2018年春运从2月1日启动,春运期间的机票已经提前进入销售,旅游航线更是炙手可热。每年冬天,南方人都扎堆去北方滑雪。其中,长春和哈尔滨成为热门冰雪游目的地,而三亚则是最热门的避寒游目的地。东航浙江分公司市场部副经理郑莹说,从宁波人的出行习惯来看,基本上一南一北的航线比较吃香。今年,公司将增开长白山、牡丹江等北方航线,南方增开博鳌、珠海等航线。要提醒市民的是,预订热门航线时,一定要提前订好返程票,否则可能耽误返程。

  铁路:1月3日开售春运火车票 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受理时间延长

  元旦小长假期间,宁波站短途方向的动车票比较热门,尤其是沪杭方向。小长假期间,宁波将增开1对往返杭州东站的高铁。其中,G9516次19点24分从宁波开出,20点31分到达杭州东。G9515次17点23分杭州东出发,18点22分到达宁波。

  春运首日火车票2018年1月3日将正式开售,按照火车票预售期30天来计算的话,1月17日可购买2月15日(除夕)的火车票。

  今年,宁波站将专窗受理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的企业资质审核,时间延长至2018年1月1日,而企业需求提报时间则顺延至2018年1月2日至1月4日,配票时间是1月5日至6日,支付取票时间为1月7日至9日23点前,支付及取票方式不变。

  对自组团的零散旅客,在收到订票成功短信后,携订票短信、所有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票款就近至全市各客票代售点或宁波站北广场一楼售票处1,10-11号窗口直接支付取票。

  宁波铁路派出所提醒说,对自组团散客,今年铁路部门只有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支付这一种形式,如果碰到要求通过微信、支付宝或银行转账的,都可能是涉嫌诈骗的行为。

  公路:元旦小长假高速不免费 2018年有4个节假期可免费

  元旦小长假是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是一个跨年假期。宁波市公路局发布消息,2018年部分节假日高速针对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时间表已经敲定,免费通行周期分别是:春节、清明、五一和国庆4个假日,共计20天。而在元旦、端午节、中秋节期间,收费公路不免费,将继续收取通行费。

  根据时间安排,具体的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是春节假期2018年2月15日(除夕)0点至2月21日24点;清明节假期2018年4月5日0点至4月7日24点;五一假期2018年4月29日0点至2018年5月1日24点以及国庆节假期2018年10月1日0点至10月7日24点。

  免费通行周期内,高速免费通行车辆是以车辆驶离高速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期间,ETC车道正常使用,并对安装ETC车载设备的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车道显示屏显示收费额为零。 


标签: 元旦;小长假;出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