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钟公庙中学的学生把课本里的角色搬上了舞台
2017年12月30日 14:42: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章萍 通讯员 应于波 苏梦霞

通讯员 供图

  中国宁波网讯 《守财奴》葛朗台的贪婪、《愚公移山》中愚公的坚持、《项链》里马蒂尔德的虚荣……昨天下午,钟公庙中学礼堂里,台上孩子们对每一个角色都驾驭得从容自然,台下1200多名家长在“魅力戏剧活力校园”中感受着孩子的成长。

  本次钟公庙中学的课本剧向家长首演,从剧本的编写到演员的安排,从服装的采购到道具的搬运,从背景的制作到音乐的剪辑,每一个角落都可以看到孩子们忙碌的身影,台前幕后学生是真正的主角。

  803班汤晓雯是一个随性不愿受拘束的同学,她的父母也常常碰到与孩子的沟通困难问题。但戏剧让她发生了很大改变,她主动报名并主动承担购买、组装道具的工作,舞台的挂衣架就是她一个人组装并搬运的。在发放通知、协调演员等方面,她也发挥了出色的人际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

  在演绎欧也妮的过程中,她研读了整部名著,并额外花时间请戏剧老师和语文老师再指导。她的努力收获了大家的认同和喜爱,成功的演绎让在场的广大师生和家长送上热烈的掌声,父母更是表示孩子懂事多了。


标签: 戏剧;校园;课本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