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暖!85岁老人给505路公交司机送了16双袜子
2018年01月03日 08:29:24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邵建荣 蒋海波 记者 薛曹盛

  昨日有市民告诉了记者一件暖心的事。原来,新年第一天,宁波公交505路的驾驶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虽然只是16双并不起眼的袜子,但这份礼物却让驾驶员心里暖暖的。

  耄耋老人给公交司机送新年礼物

  前两天,一位白发老人特意乘坐505路来到终点站公交黄鹂站。老人脸上乐呵呵的,看起来精神矍铄,一进门就往工作人员手里塞东西。

  “我是来感谢公交司机的,我年纪大,不知道你们年轻人喜欢什么,这几双袜子不值钱,表示下我的心意,谢谢你们这一年来对我的照顾。”老人今年已85岁高龄,她向站长表明来意后,就从随身布袋中拿出了崭新的黑色冬袜。

  “一共16双袜子,你们正好一人一双。”老人说,她几乎每天都要乘坐505路,在香格里拉城市花园站坐车到黄鹂新村站,线路上的每一位驾驶员都对她很照顾,让她特别亲切。

  公交司机的好,老人都记在心里

  这位耄耋老人和505路的结缘是从几年前的一场小“事故”开始的,而大家对老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和善。

  那天刚好下雨,老人像往常一样,在香格里拉城市花园站上车去儿子家,车子停靠后,老人上车时由于没踩稳摔倒了。

  当班驾驶员立马从驾驶座上起身去扶老人,看到老人手上擦破了皮,要送她去医院。但老人不但没责怪驾驶员,反倒一直说:“是我自己没扶好,不怪你,你车都停得稳稳的了,是我自己的责任,你们开车不容易。”老人的举动让当时的驾驶员非常感动,他到站后就将车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班组成员,一来二去,大家都认识了这位和善的老人。

  等老人坐稳了再开车,手上有重物主动帮忙提,温馨提醒到达站点……驾驶员们这些周到的服务,老人都记在心里。“这些司机不光对我们老人好,而且对其他乘客都很照顾,服务很周到。”说起这些司机,老人就赞不绝口。

  “老年人腿脚不方便,我们照顾一下是应该的,没想到老人家总是惦记着我们。”老人的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让驾驶员特别感动。505路的驾驶员汪旭君说,其实老人平日里就对他们很好,有时候怕他们没赶上吃饭,还经常给驾驶员塞零食。

  

标签: 耄耋老人;驾驶员;新年礼物;袜子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