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在超市摔伤了 误工费该怎么赔?律师这样说
2018年01月07日 09:01:05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朱琳 见习记者 张清颖

  “好好地去超市买个菜,没想到碰到这样的事情。受伤到现在都两个多月了,赔偿问题一直解决不了,简直太气人了……”家住海曙的夏女士,向记者反映了自己在欧尚超市购物时不慎摔伤一事。

  记者了解到,事件双方就医疗费用已达成基本共识,但在误工费方面还存在着较大的分歧。

  超市蔬菜区的一个大筐

  使得顾客摔伤了膝盖

  2017年10月17日下午3点多,夏女士像往常一样,来到海曙区翠柏路上的欧尚超市买东西。

  当夏女士提着选好的菜准备去过秤,没想到意外发生了。“看着像是个用来装菜的大筐,当时倒扣着,筐子上口边沿的钢筋紧贴着地面。我根本没想到地上会有这种东西,直接踩在了钢筋上,脚下一滑,劈叉一样地摔在了地上。当时整个人的重量都压在了右膝盖上,疼得站都站不起来。”夏女士回忆当时的情景。

  欧尚超市的工作人员随即陪同夏女士前往宁波市第二医院就诊,并支付了医疗费用。

  “从拍片结果上看,倒是没有骨折,但膝盖一直肿着,吃了止疼片还是痛得不行。没过两天,我又去了一趟二院,还做了核磁共振检查,医生说让我休息三四个月。”夏女士告诉记者。

  夏女士欲索赔误工费

  欧尚超市要她提供证明

  事发后,夏女士开始与欧尚超市协商赔偿事宜。然而,过程并不顺利。

  采访中记者得知,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已为双方调解此事。但在赔偿的具体数额上,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

  “欧尚除了一开始陪我去过两趟二院,付了医疗费,后面几次治疗都是我自费的,加起来总共花了2000元左右,这部分总要给我报销吧。另外,膝盖受伤,我没法像以前那样出去摆摊做生意,收入来源也受影响了。”夏女士认为,欧尚超市应向自己支付误工费用。

  “医疗费用部分,我们欧尚会全部承担。至于夏女士主张的8000元误工费,则需要她提供误工证明、收入证明和医院开具的休息证明。但目前夏女士无法提供这方面的证明,因此我们的赔偿方案是,除医疗费用外,再向夏女士提供2000元的赔偿。”欧尚超市防损部负责人董先生告诉记者。

  律师说法

  谁主张谁举证

  夏女士应提供收入证明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浙江盛宁律师事务所的吴肖锋律师。

  “我国《侵权责任法》第37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从夏女士受伤的原因上看,欧尚超市需向夏女士承担赔偿责任,这是没有问题的。赔偿的主要项目包括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具体数额则依据人身损害赔偿确定。”吴律师表示。

  对于欧尚超市向夏女士索要相关证明文件的要求,吴律师也做了进一步解释。“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第二十条的规定,误工费根据受害人的误工时间和收入状况确定。再结合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确实应该由夏女士提供关于实际收入损失的证明。”

  

标签: 超市;误工;律师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