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绿化带上晒被子 行道树上拉绳晾年货 你怎么看?
2018年01月12日 08:28:57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陈嫣然 通讯员 张雁 周燕娜

执法人员劝导市民,不要在绿化带树上晒年货。通讯员供图

  经历了连日的阴雨天气,久违的阳光让大家欣喜不已。但就在不少市民沐浴阳光的同时,一些不文明的现象也悄然出现……

  日前,北仑城管执法队员在城区多条主干道看到,不少市民把衣被晒到了临街人行道、乱搭乱挂在栏杆和绿化带上,还有人在行道树上拉起绳子、晾起了腊鸡腊鸭,树皮上已有明显勒痕……这些不和谐的风景不仅有损城市形象,而且也影响了其他人的正常生活。

  在一家企业门口,执法人员遇到一位正在人行道绿化带上晾晒衣服的大姐。她说:“我们的职工宿舍晒不了被子,所以我晒到这里来了。厂里管得很严格,不给晒。”

  在恒山路附近,执法人员看到一家店铺直接将衣物晒在店铺门口。“我楼下开店,楼上住人,楼上窗台这么点大,我不晒这里晒哪里?”店家对执法人员的劝导满是质疑。

  其实,很多市民都知道在绿化带等公共场所晾晒衣物不文明,并不是大家对乱挂乱晒视而不见,而是真的有这方面需求。自己窗台晒不开,低楼层光照少,楼顶不安全又不开放,小区楼下空地也不让晒……在现有的城市建设条件下,很多市民确实是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晾晒衣物,尤其是被褥类的大件物品。一些市民表示:“希望可以在适当的地方开辟一些晾晒区,给市民提供一些方便。划一块小地方,大家把被子晾晒整齐,总比现在这样晒得乱七八糟要好。”

  晾晒被褥衣物虽然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群众需求需要满足,但城市文明不能罔顾。晾晒事关城市的“脸面”。尤其将衣服、被褥等物品随意晾晒到公共区域,不仅不卫生,还影响了市容市貌。

  针对在行道树、绿化带上乱挂、乱晒、乱晾的不文明行为,执法人员表示:“按照规定,是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行道树、绿化带上晾晒衣物的,因为这样既破坏绿化,又影响市容市貌。但考虑到老百姓的实际需求,我们都会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在劝阻不文明行为的同时,也会积极跟相关的物业管理公司沟通,建议他们开辟区域供居民晾晒,并实行统一管理。也希望广大市民能自觉遵守市容环境秩序,对公共绿化多加爱护。”


标签: 绿化带;年货;晾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