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P”掉照片中的痣 为何导致顾客不满?
2018年01月16日 08:11:2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童乾洲 姚利民

  现在,有不少消费者喜欢去专业的摄影机构拍摄写真,留下美好生活的记忆。而那些摄影机构也会对原片进行适当的PS(美化处理),以更加符合顾客的审美需求。但是,如果双方沟通不够,往往会适得其反,造成误会和损失。

  近日,江北区市场监管局甬北市场监管接到消费者马先生的投诉,称其在辖区内某摄影店拍摄了一套亲子写真照片,并支付了相关费用。但在上周,马先生到店里取相册时候,发现妻子脸上的痣被软件PS掉了,随即要求重做电子相册和相册本,但商家当时不愿意,消费者对此不认可,于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马先生表示,自己在拍照前与摄影师沟通时,并未提出要求去除妻子脸上的痣,只希望照得自然,做得美观即可。但在后期制作时,店家出于习惯把马先生妻子脸上的痣给PS掉了。按照店家的说法,现在的写真照片都是要求把容貌修得精致一点,身材也修得好看一点。所以他们按照常规做法,把马先生妻子的脸部进行了优化,于是那颗痣就被P掉了。但是这些制作方式,事先都没有和顾客进行沟通,而是按照行业的惯例来进行,所以导致了马先生的不满。之后经过双方协调之后,商家也表示由于前期缺乏沟通,存在操作上的失误,因此愿意为马先生一家重新免费制作电子相册和相册本。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商家和消费者,随着PS技术日益普及和应用,有些消费者希望通过技术手段让照片上的自己变得更美,但也有一些消费者却要求保持真实的效果。所以,商家在和消费者之间一定要对此充分沟通协商,商家更不要自作主张,以免造成“美丽”的误会。


标签: 消费;商家;消费者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