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6.28亿元!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营业收入大增
2018年01月19日 08:18:1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庞锦燕 通讯员 吴宙洋

  记者昨日从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了解到,2017全年,影视产业区营业收入16.28亿元,实现裂变式增长,税收达8412万元。其中落户企业营业收入实现13亿元,税收实现7029万元;象山影视城景区门票及经营性收入9690万元。

  2017年,影视产业区的剧组引进数量创历年新高,《武动乾坤》《狼殿下》等入驻剧组150个,拍摄天数合计3700天,稳居国内影视基地拍摄剧组数量第二位。目前《长安十二时辰》《问天录》等10个剧组正在象山影视城取景。影视基地的配套产业链在2017年得到完善,全国最大的道具公司之一——星光灿烂公司已投入运营;全国最大的影视器材公司之一——新峰影视器材公司总价值9000万元的设备已经进场并开展租赁业务;全国最大的服装道具公司之一——朱氏兄弟公司已入驻象山影视城。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在象山县域内开辟了大岙竹林、舫前竹林、王家兰、灵岩山等几十处外景地,在定塘、新桥等地建成62个标准摄影棚。全国首家高科技数字摄影棚和亚洲最标准的水下摄影棚建成投入使用,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摄影棚拥有量居全国第一。2017年,摄影棚经营性收入达到8000余万元。影视城周边具有影视客栈210家6500个床位,经营性收入达到6000余万元。目前,为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建造的唐城项目工程已全面完工。


标签: 影视;文化;产业;营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