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巧包装破运输难题借电商拓销售渠道 澥浦草莓香飘千里之外
2018年01月22日 09:04:21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宁波日报讯(记者 何峰)1月20日,镇海澥浦草莓节暨镇海区草莓擂台赛在岚山村举行。娇艳欲滴的“红颊”、晶莹剔透的“白雪公主”、个大饱满的“梦帅”,一个个新品种,让游客既饱了眼福,也饱了口服。

  但在现场,最具人气的却是草莓电商的摊位。草莓较为“娇贵”,属难于长途运输的水果之一,以前主要就近销售。“用泡沫网套和凹槽塑料盒包装,可有效降低损耗,宁波市内一天就可以送达,长三角地区两天内就可到达,北京、天津、辽宁、山东、河南等地方,一般也在2天内送达。目前,澥浦草莓最远可送到新疆和西藏。” 据草莓电商项目负责人介绍,草莓是澥浦的特色农产品,去年开始,他们将澥浦草莓纳入全国销售网络,并在澥浦成立了项目组。该负责人说,目前,周接单量稳定在300单左右,主要发往千里之外的北方,随着春节的临近,快递数量将一路走高。

  “有了网销平台,澥浦的草莓可以让全中国人民品尝。我们合作社近一半的草莓,是通过游客采摘和电商渠道销售的。”当地果蔬合作社负责人金剑侠说。在草莓电商摊位前,除了游客咨询快递草莓问题,还有很多当地种植户来洽谈合作,希望通过网销平台,把自己家的草莓卖到全国各地。

  岚山村是澥浦镇草莓的主要产地,种植面积超过500亩。近年来,当地农户不断引进新品种,改良种植技术,提高草莓市场竞争力。今年的“白雪公主”白草莓和富硒草莓,受到消费者追捧。


标签: 澥浦;草莓;电商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