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方红珠:“常见书记” 服务群众常在线
2018年01月31日 06:02:1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落雁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落雁)“过去一年,社区里的网格员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民生实事”“南大门进出现在容易多了”……几天前,在宁波江北区北岸琴森社区的网格工作交流会上,许多居民为社区网格员点赞。

  社区党委书记方红珠说,网格工作是社区工作的一大法宝。前段时间,社区网格员向方红珠反映,南大门经常有居民违规停车,导致拥堵,居民颇有怨言。得知情况后,方红珠与交警、城管等部门协商,很快落实方案。物业在南大门设置了隔离栏,解决了拥堵难题。

  像这些由网格员反映上来的事情,不管大事小事,方红珠都要一一记挂在心中。而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快”已经成了她的常态,因为社区6000多人的民生需求,她需要迅速回应。

  有事情,随时都能联系上方红珠,也因此,她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常见书记”——抬头不见低头见,她是群众身边的贴心人。方红珠感慨:“社区工作就是通过解决许多家长里短的小事,真正让居民住得安心、过得省心。”

  在方红珠看来,居民的民生小事事关幸福感,不把小事处理好,就有可能发展成大事。每每遇到棘手的问题,方红珠习惯把双方叫到一起面对面交流,自己则当那个“和事佬”。

  “但凡涉及民生微问题,就可能存在‘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情况。越是这个时候,就越需要党员发声,遇到麻烦不退缩。”在方红珠的牵头下,社区专门成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的各种社会组织,协调解决各种难题。

  今年,方红珠还要做大社区的公益组织。根据规划,社区要招募100余名志愿者组成“北岸益帮人”,把社区里巡河、垃圾分类、文艺表演等工作开展得更加扎实。

  服务群众无止境,方红珠也在努力把她的经验传授给更多的社区工作者。去年,宁波成立了首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党建工作室——“方红珠工作室”。这个工作室将承担起“导师带徒、业务指导、服务企业、品牌培育”等功能。

  记者看到,“方红珠工作室”配备了先进的网络科技设备,墙上挂着工作职能、服务宗旨等内容的文字,桌子上还摆放着《方策》课本和“712”服务宣传册。方红珠说:“优秀基层党建人才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要主动传经验、带队伍、强服务。”

标签: 社区;工作室;居民;社区网格;大门;社区工作;宁波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