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景湖社区:村民摆年夜饭 传递款款乡情
2018年02月02日 05:26: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肖淙文 区委报道组 杨磊 通讯员 朱娇娇

  浙江在线2月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肖淙文 区委报道组 杨磊 通讯员 朱娇娇)“到文化礼堂‘敲瓦爿’嘞!”2月1日中午,宁波鄞州区下应街道景湖社区,80多位居民自掏腰包在社区文化礼堂众筹办起了10桌年夜饭,浓浓的乡情在饭桌上传递。

  “敲瓦爿”是宁波过去的一种习俗,即若干人凑钱聚餐,也就是现在的AA制。

  景湖社区老年协会负责人王智华说,这样的习俗是村民们沟通感情的一种方式。今年的年夜饭居民们报名格外积极。“原本打算办五六桌,最后因为人数多,增加到了10桌。”

  景湖社区是拆迁安置小区,居民多是来自原柴家、黎明等村的村民,目前有常住人口1800人。虽然住进了新楼房,但村民们的感情没有断,从2013年开始,在社区老年协会的牵头下,居民们重新拾起“敲瓦爿”的习俗,每年临近春节在村文化礼堂里办年夜饭。

  中午11时,聚餐正式开始,烤鳗鱼、白切鸡、咸菜黄鱼、青菜年糕、芋艿羹……一道道由热心村民烧的可口饭菜陆续上桌,会唱越剧的阿姨们还自发表演起来。

  “老酒一碰,万事好商量!主要是让居民增进感情,和谐邻里关系。” 中午12时,景湖社区负责人杨丽君提议大家举起酒杯,敬敬互

标签: 年夜饭;社区;居民;景湖社区;老年协会;习俗;聚餐;宁波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