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出境旅游 这些出入境通关小贴士请您收好
2018年02月08日 08:46: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董娜 陈佳浩

  中国宁波网讯 春节假期临近,不少市民有出境旅游的打算。出境游相较于国内游距离远、时间长,出门要准备的物品多,回国时也少不了给亲朋好友带些土特产和纪念品。

  宁波海关负责人表示,各国各地区对出入境携带物品有不同的规定,但一些市民对相关规定了解不多,导致出入境通关时因为违规携带物品而“卡壳”,建议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

  据介绍,携带货币限额方面,根据国家关于货币出入境的有关规定,每位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进出境限额为2万元或外币现钞折合5000美元,超过限额要填写《海关申报单》,选择红色通道向海关申报,并交海关验核。

  购物超额要交税。按照规定,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物品,总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物品征税,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如名贵手表、名牌提包等,则要全额征税。国家规定20种商品必须征税验放,包括照相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海关建议旅客出境随身携带照相机、便携式摄录机、笔记本电脑等物品时,应主动填写《海关申报单》后报请海关验核,并将《海关申报单》妥善保存。复带进境时,海关凭本次出境的《海关申报单》放行。

  携带烟酒数量方面,每位成年人可免税携带酒精饮料1500毫升(一般为两瓶)、香烟400支(一般为两条)、雪茄100支、烟丝500克入境。

  禁止携带物品方面,新鲜水果、茄科蔬菜、活动物(犬、猫除外)、动物产品、动植物病原体和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动物尸体、土壤、转基因生物材料、动植物疫情流行的国家和地区的有关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应检物等都是禁止进境物品,请市民切勿携带。另外,象牙等珍贵动植物及其制品属于限制进境物品,必须持有效证明书才可通关。

  宁波海关提醒,旅客出行前可以通过互联网查询或拨打海关12360热线等方式,详细了解有关进出境的通关管理规定,以便轻松出游、守法通关。

标签: 海关;海关申报单;进境;通关;宁波;笔记本电脑;市民;征税;出入...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