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好爸好妈故事团”把精彩故事带给留守儿童
2018年02月09日 08:45:4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孙吉晶 陈云松 陈葵阳

  前天中午,宁海强蛟镇王石岙村的29位小朋友来到设在村老年协会的文化讲堂,去听“好爸好妈故事团”成员给他们讲故事。

  “好爸好妈故事团”是宁海县妇联着力打造的一个亲子阅读推广的公益品牌。故事团的成员大多是家长、幼儿园和小学的教师,目前成员已有120多位。

  王石岙村老年协会会长王先春和两位副会长则做起了志愿者,忙着布置教室、搬凳子。

  小学教师金雪葵是这场故事会的主讲人,放假在家休息的她从长街赶到了强蛟。“王石岙村有不少村民常年在外地从事养殖业,小孩与父母一年也就相聚两三次。”金雪葵说,她特意挑选了一个绘画读本《团圆》的故事。

  “小朋友,过年你们想和谁在一起,最喜欢做什么啊?”金老师话音刚落,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了许多。屏幕上播放的一幕幕场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除了讲故事,故事团成员这次还准备了纸张和彩笔,让孩子们动手画过年的情景。全家人出去旅游、围坐在一起吃团圆饭、表演节目……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表达了对过年的向往。王欢琪上小学五年级了,父母在江苏从事养殖行业,今年过年也不回来了。她画了一幅全家人一起吃团圆饭的画,然后用手机拍下来,发给远在盐城的爸爸妈妈。

  “故事团成员怀着一颗关爱孩子的心,走进社区和乡村,带去一个个精彩的故事,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宁海县妇联主席林红告诉笔者,每位成员精心准备课件,一个月时间已先后到桑洲、长街、大佳何等地,为留守儿童举办了6场故事会,同时还送上一批书籍。

  今年,宁海县妇联积极响应全国妇联“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行动,通过“好爸好妈故事团绘本教育”“亲子手工制作”等活动,助力农村儿童养成阅读习惯,推动形成良好的学风、家风和村风。

标签: 故事;王石;故事团;老年协会;亲子;小朋友;故事会;团圆饭;文化...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