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浙江明确实施方案 支持杭甬湖建国家级示范区
2018年02月10日 22:20:31 来源: 浙江发布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战略合作协议实施方案》,明确了“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一起看看具体都有些啥~

  目标

  到2020年,浙江力争实现以下目标:

  建设“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2个以上。

  “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区和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两化”融合指数达到100以上,走在全国前列。

  累计建设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8家以上。

  组织实施国家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工业强基等重点项目100个左右。

  建设“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试点示范县(市、区)10个以上。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到2020年,浙江将建设1家国内领先、具有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机器人应用达到10万台以上;新增“小升规”企业8000家……

  到2020年

  建设1家工业互联网平台

  浙江将建设国家“芯火”双创平台,推动自动控制与感知、工业核心软件、工业互联网、工业云与智能服务平台核心技术攻关,培育一批骨干企业。

  到2020年,建设1家国内领先、具有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到2020年

  加快建设国际级软件名城

  推动杭州高水平建设国际级软件名城,支持宁波建设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加快软件大企业在浙江落地。

  实施信息服务“走出去”行动,推动企业加速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战略布局。

  到2020年

  培育3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大数据龙头企业

  积极参与创建长三角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支持建立绿色化的湖州全国蓄电池大数据中心、温州时尚制造产业个性化定制云平台和大数据中心、绍兴纺织大数据中心和舟山海洋大数据中心。

  到2020年,培育3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大数据龙头企业。

  到2020年

  工业机器人应用达10万台以上

  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专项行动,推进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十百千”工程,突破软硬件技术瓶颈。推进机器人产业集聚发展。

  到2020年,浙江培育建设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区(基地)30家,工业机器人应用达到10万台以上。

  到2020年

  实现新增“小升规”企业8000家

  大力推进小微企业提质转型和“专精特新”发展。深入推动产融合作,抓好桐乡市、义乌市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工作。开展全球产业合作精准对接,支持嘉兴深化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推进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建设。

  到2020年,浙江实现新增“小升规”企业8000家,培育“专精特新”入库企业5万家。

  支持杭州、宁波、湖州等城市

  建设“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建立完善协调推进工作机制,抓好“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建设;支持杭州、宁波、湖州等城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推进“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县级试点示范建设。

  到2020年

  新增省级工业节能和绿色制造综合试点示范县(市、区)10个

  加强工业节能和绿色制造综合示范建设工作,实施百项绿色制造示范项目,引领长江经济带工业绿色发展。

  到2020年,浙江新增省级工业节能和绿色制造综合试点示范县(市、区)10个、绿色示范工厂(企业)100家、绿色示范园区10个。

  到2020年

  300家以上企业通过“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

  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三强一制造”工程和“标准化+”行动计划。

  到2020年,浙江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2家以上,新增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5项以上、“品字标浙江制造”标准500项以上、“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企业1500家以上,通过“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企业300家以上。

  到2020年

  在经信领域创建50个左右省级特色小镇

  加快提升特色小镇建设水平。到2020年,浙江在经信领域创建50个左右省级特色小镇。

  到2020年

  培养造就引领浙江经济发展现代企业家100名

  到2020年,培养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浙江经济发展的现代企业家100名、新生代企业家1000名。

  浙江将开展实施“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第三方评估,全面掌握各地贯彻落实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分析解决问题。加强对各地、各部门落实协议各项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标签: 中国制造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112819325486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