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赶飞机请趁早 宁波机场单天运送3.3万人次 创下历史新高
2018年02月11日 14:41:5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璟璟 张燕 通讯员 黄跃光 顾春晓 朱希恩

  临近春节,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截至2月10日,春运10天以来机场运送旅客近31万人次,同比增23.2%;其中,2月9日进出港旅客超3.3万人次,创下历史新高。

  今天,记者在宁波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看到,提着大包小裹、扶老携幼回家过年的旅客明显增加。

  据了解,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工厂陆续放假,回家探亲和外出旅游人数出现叠加,前往长沙、成都、重庆、贵阳等西南和中南地区的返乡航班客座率较高,客流几乎是班班爆满。同时团队出游尤其是去国外旅游的旅客也明显增多。

  据统计数据显示,春运以来宁波空港客流呈现出“震荡上扬不断刷新历史记录”、“出港人数大于进港客流人员呈现大幅流出”的特点。

  2月9日,宁波机场进出港航班256班,进出港旅客33143人次,这是春运以来旅客人数首次突破3.3万人次,也创下宁波民航通航34年来的历史新高。当天,机场出港航班128班,出港旅客18834人次;进港航班128班,进港旅客14309人次,机场保障航班数量、运送旅客数量均创下历年之最。

  据宁波空管站介绍,早前保持的日高峰记录是2017年暑运创造的235架次,而今年春运前10日平均起降架次已经接近240架次,增长幅度较大,春运以来已连续四次刷新历史记录。

  按照往年惯例,春节黄金周期间宁波机场将迎来第二波客流高峰。

  国内游的目的地多为海口、三亚、成都、重庆、哈尔滨等地,东南亚旅游城市也是宁波市民春运期间出行的热点,特别是泰国曼谷尤其火爆,春运以来曼谷航班客座率居高不下;普吉、沙巴、胡志明、岘港、巴厘岛等境外旅游也备受旅客青睐。

  随着加班、包机航班的陆续增加,机场客流记录还将不断刷新。

  为确保旅客进出顺畅,机场加派人手进行引导,机场阳光服务以及青年志愿者为旅客们提供航班信息咨询、航站楼区域向导、乘机手续办理、大件行李帮提、协助特殊旅客登机和现场秩序维护等,为进出宁波空港的旅客增添一份暖意真情。

  记者张璟璟张燕 通讯员黄跃光 顾春晓 朱希恩

标签: 春运;旅客;宁波;架次;客流;出港航班;历史记录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