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玉环:送台湾同胞回家过大年
2018年02月11日 08:52: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陈洁

  2月10日,在玉环大麦屿港对台直航码头,台台直航客滚船“中远之星”轮满载着298名两岸旅客,其中台胞96名,赴台湾共度新春佳节。当天下午,“送台湾同胞回家过大年”活动在大麦屿口岸举行。

  为保障旅客们安全、便捷、温暖出行,活动通过服务窗口前移,开通“爱伴回家路亲情返乡”直通车,推出专车在温岭动车站免费接驳返乡台胞至大麦屿码头旅检大厅通关,中远之星客货轮调剂让出船票、增加旅客铺位,并给予团购8折优惠价等服务。

  当天下午3时许,距离出发还有1个多小时,旅检大厅里早已聚满了等待登船的旅客。现场为旅客们免费赠送伴手礼,派发暖心姜茶,玉环籍书画家还挥毫泼墨创作并赠送春联,现场其乐融融。

  台胞龙英妮夫妇领取了3个“福”字春联,笑着说道:“这样的机会很难得也很有意义,我们要把春联带到台湾去,把‘福’字贴在家中,把福气带给家人。”他们表示,此次活动的各项服务都让他们倍感贴心,尤其到温岭动车站时还有专车接送,让他们惊喜又温暖。

  在登船处,主办方为台胞们奉上了一场极具传统特色的鳌龙渔灯表演。在船舱内,还为台胞们送上了一份“暖心糖果”。伴随着在场人员的一声声祝福,“中远之星”轮慢慢驶往台湾基隆。

  早在2009年,玉环市就开通了大麦屿港至台湾基隆港的海上客运直航航班,2010年6月26日正式开通定期航班并实现稳定运营。开通以来,客运量累计约17万人次,并成为大陆第三个、浙江第一个实现台湾车辆“登陆”的地区。

标签: 台胞;玉环;台湾;旅客;春联;开通;旅检大厅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