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精品民宿 “春节房”预订火爆
2018年02月12日 08:26: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孙佳韵 岑玲敏

  “抱歉,我们正月初一到正月初六的客房全部被预订了,您可以打电话到附近几家民宿问问。”这两天,慈溪达蓬山旅游度假区心沐·蓝莲的工作人员经常会接到来自各地的咨询电话。随着春节临近,心沐·蓝莲这样的慈溪精品民宿“春节房”人气直线上升,出现了一房难订的火热场景。

  “这里依山傍水,景色宜人,从宁波市区开车1小时内就能到达!”作为一名旅游达人,市民谢先生半个月前就预订了慈溪市龙山镇一家精品民宿的“春节房”。近年来,龙山镇民宿产业蓬勃发展,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目前,当地拥有7家民宿、112间客房。兰屿客栈的古朴简洁,兰墅的江南水乡韵味,海如别苑浓浓的人文气息……这些特色民宿在满足市民游客走读乡村、休闲观光需求的同时,也为龙山镇增添了特殊的旅游文化符号。

  海如别苑位于风景秀丽的潘岙村,老板娘吴珍艳是当地著名的女作家。今年,这家民宿半数以上的“春节房”已被江苏、上海等地游客提前预订。海如别苑的装修布置不奢华,但是“文艺范儿”十足。闲暇时,游客们可以在院子里看书品茶,交流文学艺术创作;就餐时,大家可以与厨娘切磋厨艺,品尝农家糟鸡、鱼头豆腐汤等“镇店美食”。

  如今,境内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已让龙山镇成为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这里有风景秀丽的窖湖、灵湖,古树竹林掩映的游步道,还有方家河头古村、虞氏旧宅以及徐福东渡起航地。住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寄情山水,而且可以探寻历史文化遗迹。春节假期,欢迎大家来龙山做客!”龙山镇相关负责人向市民游客发出“邀请函”。

标签: 春节;龙山镇;慈溪;客房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