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江北全力打造创新要素集聚高地
2018年02月13日 08:37: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徐欣 江北记者站张落雁 通讯员沈琪芳

  华数机器人、柯力传感等重点企业加快引领示范,金田集团入围市千亿级工业龙头企业培育名单,邦奇变速箱、永久磁业钕铁硼材料、爱柯迪汽车零部件等项目开工建设,三星智能环保配电设备、精达微通道等项目竣工投产……江北区通过实施“科技领航”计划,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创新载体突飞猛进。近日,该区连续第二年被评为全省科技进步与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

  据了解,2017年江北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64.6亿元,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58.0%,同比增长13.9%。高新技术产业投资额达到19.07亿元,同比增长51.3%。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达到263.4亿元,同比增长29.2%。科技型中小企业呈现迅猛增长的良好态势,2017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609家。

  江北区积极培育实施区级重大科技专项,攻克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多项产品打破国际行业垄断,2017年新认定省市级企业技术研究院5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5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6家。

  随着国内首家膜材料产业创新联盟、全市首个工业物联网特色产业园落户江北,作为区域创新载体的“一膜一网”等平台加速成形。此外,江北区稳步推进浙大宁波工研院二期转型升级,引进了海智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华擎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中社院前洋创新大数据研究院,促进了优质科技资源互利共享和合作共赢。众创空间建设卓有成效,形成了四大布局中心,累计拥有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42家。2017年新增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2家。

  同时,江北创新资源要素加速集聚,发展和完善多元化科技投入机制,出台了《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政策》及细化政策,形成了“1+X”政策体系,建立并完善科技金融体系,建成科技金融政银合作担保贷款模式,科技信贷子风险池规模扩大至1.25亿元。全区已引进国家、省千人18人,市“3315”人才(团队)7个。专利转化运用显著提速,路林市场列入我市首家国家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培育市场,发明专利授权量位居全市前列。

标签: 高新技术产业;江北区;创新载体;培育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