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博物馆:老底子有大热情
2018年02月23日 08:27:3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项聪颖

孩子们在博物馆看变脸表演。记者 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 从年三十到初六,宁波博物馆累计参观人数超过五万多人次,初二天气晴好,更是掀起了参观的一个小高峰,上午九点开馆之后,到下午三点左右,参观入口一直排着等待入场的长龙。

  春节最受欢迎的展览,必然是特别为狗年准备的《骏犬啸天——戊戌狗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展览中的萌犬,比如宁波博物馆的清代圆雕玉狗、宁波中国港口博物馆的东汉原始瓷狗、天一阁的清乾隆白釉瓷坐犬等,平日里藏在宁波各个文博单位,春节假期聚在一起与市民们贺春。

  春节期间的“天天乐”特别活动,也是宁波博物馆多年来的惯例。初三初四写福字、做挂件,初五则是老少皆宜的皮影戏,初六立体腊梅迎春来……初二的“民艺串烧”活动,接连展示了将太极、舞蹈、汉字融为一体的墨舞、清代民间艺术中的绝活“耍牙”等民间艺术形式,还有最后压轴表演的变脸,使观众们惊叹连连,掌声不断。

标签: 博物馆;变脸;表演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