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逸夫剧院新春好戏连台 地方戏曲展演季将在3月拉开帷幕
2018年02月23日 08:27: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王强

图为余姚越剧团的越剧《追鱼》在宁波逸夫剧院上演情景。 (周建平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余姚越剧团的《追鱼》在逸夫剧院上演,戏迷们陶醉在碧波潭畔书生和鲤鱼精上演的美丽神话故事中。春节期间,逸夫剧院推出新春戏曲汇演,从正月初五至十三连演八台大戏,营造了祥和安乐的节日气氛。

  自2010年起,逸夫剧院每年在春节推出新春戏曲汇演,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正月里到逸夫剧院看戏已成为很多戏迷的共识。2015年起,剧院又将演出时间从晚上改成下午,逸夫剧院负责人施敬文表示,主要是考虑到来剧场的以老年戏迷居多,为他们提供方便。“剧院已经成立了戏迷群,征求他们喜爱的剧目,从反馈来看,喜欢越剧的戏迷比较多。新春戏曲汇演从去年6月开始启动院团邀请、剧目挑选,为戏迷量身打造戏曲文化大餐。”他说,新春佳节为市民送上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剧院特色品牌,是他们一直在坚持做的。

  今年在逸夫剧院新春戏曲汇演中亮相的院团有余姚市姚剧保护传承中心(越剧团)、宁海平调越剧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上演的剧目有姚剧《天要落雨娘要嫁》《九件衣》,越剧《一缕麻》《洗马桥》《王老虎抢亲》《陈三两》《道观情缘》等。演出最低票价仅10元,低票价让更多的戏迷走进了剧院,今年前几场上座率在8成左右。

  元宵节期间,逸夫剧院还将上演《彩蝶雅乐》音乐会。从3月份开始,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逸夫剧院承办的“传梨园梅韵,赏百家流芳——2018地方戏曲展演季”将拉开帷幕,秦腔、越剧、京剧等将齐聚甬城,齐爱云、吴凤花、陈飞、翁国生等戏曲名家将轮番登台为市民献上精彩演出。

标签: 剧院;戏迷;越剧团;戏曲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