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剧首次进京演大戏 剧目为《橘子红了》、《高机与吴三春》
2018年01月21日 10:36:34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叶锋

  温州网讯 市瓯剧艺术研究院昨天透露,今明两天,参加2018浙江戏曲北京周的瓯剧将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两场。该院院长蔡晓秋称,瓯剧曾到上海、杭州、深圳等地演出,但以大戏到北京演出是第一次。

  据介绍,今晚7时在京演出的剧目是《橘子红了》,明晚7时的剧目是《高机与吴三春》。此次两部大戏由蔡晓秋和方汝将担任男女主演,演职员共计百余人。

  瓯剧为浙江省传统地方戏曲剧种之一,又称“温州乱弹”,1959年定名为瓯剧。2008年6月,瓯剧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遗名录。蔡晓秋说,《高机与吴三春》是瓯剧经典剧目,此次在舞美上有创新,《橘子红了》改编自琦君作品,这两个“温州故事”将向首都观众展示温州戏曲的魅力。

  2018浙江戏曲北京周,在浙江省文化厅与北京市文化局的共同支持下,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承办,浙江戏曲联盟、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等共同参与演出。如此多剧种、多场次和多名家的“浙戏进京”,是浙江戏曲界的第一次。

标签: 戏曲;瓯剧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