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警营开放日 市民观赏警犬训练
2018年02月24日 08:18:1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鲁威 通讯员 应伟健

训导员在训练警犬追捕。记者鲁威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奉化公安分局“警营开放日”,记者和100多名市民与“神勇警犬”来了一次面对面的亲密接触。

  “定!坐!卧!来!……”刚走进奉化巡特警大队,就听见铿锵有力的喊声,只见巡特警训导员蒋杰牵着一条黑棕色的德国牧羊犬进行训练,而这条名叫“奉成”的警犬在训导员的指挥下,一气呵成、干脆利落地完成了一系列动作。

  作为奉化巡特警大队“颜值担当”之一,警犬为宣传警务工作、普及法律知识、融洽警民关系、展现公安形象提供帮助。今年春节期间,在溪口景区武岭门附近,每次有警犬巡逻经过,总会引得路人侧目。

  上街巡逻时,这些警犬也会身着帅气的警服,迈着整齐的步伐,乖巧地跟随在巡逻队员的左侧。如果遇到可疑的情况,警犬会竖起双耳,警觉地看着周围。不少胆大的孩子会要求和警犬合个影。

  蒋杰是巡特警大队的一名特警,也是奉化公安分局警犬班的班长,他告诉记者,警犬班成立于2014年10月,目前拥有德国牧羊犬、拉布拉多犬等犬种的警犬共10条,有10名训导员长期训练警犬。

  这些警犬和警察一样,承担着捍卫正义、守护平安的神圣职责,承担着刑事案件的现场勘查、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重大事件和重点场所的安检以及日常的治安巡逻、技能训练等。在训导员训练下,这些警犬个个身怀绝技,在缉毒、搜爆、追踪犯罪嫌疑人、搜血搜尸、鉴别物证、治安防暴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标签: 警犬;训练;追捕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