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吹响“项目争速”攻坚集结号
2018年02月24日 16:36:43 来源: 浙江之声 高嵩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24日讯(浙江之声记者 高嵩)新春伊始,宁波市吹响“项目争速”攻坚集结号,加速项目早开工、早复工,加快新一轮招商引资步伐。

  正月初八一大早,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庄桥站至丽江路站的隧道工地上,吊机正在安装隧道管片。这段地铁隧道要从庄桥高铁站和姚江正下方穿过,给施工增添了难度。为确保4月中旬按时完工,120多名工人今年春节一天都没休息。项目工程部部长杨文告诉记者,“铁路对沉降的要求高,一天不能超过2个毫米。庄桥车站一天有200多趟高铁和动车,所以我们总结了一个最佳的施工参数,把沉降控制到最小,达到一个很好的控制。”

  据统计,算上轨道交通等春节没停工的项目,宁波已有上百个住建、交通领域项目复工。当地企业节后用工返岗率预计超过85%,不少大企业员工到岗率已达95%。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力军说:“今年是我们上市的第一年,所以去年我们的募投项目都在轰轰烈烈地进行当中,从初五开始,我们加班的员工都已纷纷到岗了,工厂又重新开动起来。”

  加速项目早开工、早复工的同时,宁波各地加快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的步伐。年前的腊月二十八,北仑区党政干部赴上海,为全国唯一的集成电路特色小镇——“芯港小镇”招商,目前小镇已签下22个项目;大年初四,宁海县召开春节招商引智大会,投资25.5亿元的6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医疗、旅游等行业;刚刚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宁波高新区,也亮出了新一年项目招引的“小目标”。

  “再引进2到3家重量级新材料研发机构,1到2个50亿以上的标杆型项目,全面提升新材料产业创新能力。”宁波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黄利琴说。

  记者从宁波市发改委了解到,2018年,宁波将推进重大产业项目114个、年度投资112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24个,年度投资465亿元。宁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我们将狠抓投资项目的精准服务,探索实施‘标准地’制度,确保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

标签: 宁波;开工;小镇;项目争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