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发红包、加工资…甬城企业“花式”开工壮士气
2018年02月24日 08:29:4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黎莉 滕华 通讯员 郁诗怡

 昨天早上,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北仑基地员工高兴地领到红包。受访单位供图

朋友圈热传的“企业现场加薪图”。

  春节长假刚过,宁波的企业陆续迎来复工。昨天是正月初八,万里晴空的好天气也一扫长假里的阴郁感。很多企业选择在这一天开工,为新年博一个好彩头。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不少企业采取了各种方式欢迎员工返岗,激发员工的干劲,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开工大红包留住员工的心

  昨天一大早,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北仑基地门前格外热闹,舞龙舞狮表演让厂区一片欢腾。公司领导和各厂部长在基地一号门迎接返厂员工的归来,3000多位员工陆续领到了公司派发的每人800元红包。记者了解到,像这样以公司领导团队亲自迎接、发放红包和新年贺词形式迎接“开门红”的企业,今年在宁波还有不少。

  新年开工,宁波多家企业选择派发利市红包,给员工一个开门见喜的福利。

  前天,在宁波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大堂前,来自采购中心的黄源田一身财神打扮,代表公司向返工的同事们发红包。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公司物流中心,还有一位财神在现场发红包。“节后第一天返工的员工每人有200元。”发开工红包,讨的是吉利,今年创新了形式,请高大帅气的同事穿上财神服饰,由他们现场发红包,喜气加倍。

  前几天开工的沁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也给每个一线老员工准备了“返厂红包”,除了有2400元福利外,还有员工返回宁波的500元路费补贴。该公司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丁旭升告诉记者:“在使用自动化流水线后,公司目前还有500多名一线员工。派发这个红包除了出于对老员工返程的关怀,也是感谢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留在沁园,为企业发挥自己的能量。”

  50公里毅行提升团队战斗力

  除了给予实质性奖励,一些企业还通过拓展训练和团队建设来为新的一年加油鼓劲。

  太平鸟集团今年用一场50公里的毅行来揭开新篇章。因为员工大多较为年轻,充满活力,而且和时尚公司的定位较为吻合,再加上当家人张江平本身就是健身达人,所以多年来,“徒步拓展”已成为太平鸟标志性的新年开工方式。集团各子公司定时分批进行,每年都有上千人参与。

  “去年我花12小时徒步走完了57公里,今年我们的拓展训练在象山举办,董事长也一如既往参与。我们一些比较‘拼’的分公司还有去外地徒步70公里的。我觉得新年伊始,通过毅行来增加团队凝聚力、提升战斗力是很有意义的方式。”太平鸟集团的一名员工如是说。

  “企业现场加薪图”引发热议

  另据了解,不少企业的新年招工也已开始,尽管新年的用工缺口并不算大,但可以肯定的是,薪资待遇方面,今年普遍比去年上涨了10%至20%。

  杭州湾新区日前举行了新年第一场招聘会。据新区人力资源交流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企业给一线普通工人开出的工资,大多在4000元以上,福利也不错。

  有意思的是,招聘会上一张招聘信息图片,这几天在宁波人的朋友圈迅速传播。图上最醒目的莫过于原本的工资待遇被人用记号笔划掉,重新手写上去的工资比原来的多了上千元。这张“企业现场加薪图”引发网友的热议。

  随后,记者联系了这张图片的出处单位——浙江劳拉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张图其实是个误会。“因为赶着上招聘会,但春节期间一时找不到喷绘公司制作新的招聘海报,所以只好用了一张去年的,然后手动修改了薪资。结果不知怎么传到了网上,被网友误传为现场改薪了。”尽管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但从这张图中也不难看出从去年到今年,薪资待遇确实有着惊人的变化,该公司的有些岗位甚至加薪30%。

标签: 红包;加薪;开工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