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吴阿婆的戒指完璧归赵 背后有着感人的故事
2018年03月01日 09:20:5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王谢雪

  “吴阿婆身体不适,特地来看望,顺便把这枚戒指交还给阿婆。感谢阿婆的信任,心意我领了。今后阿婆有任何困难,社区会一如既往帮助的。”近日,海曙区南门街道尹江岸社区党委原书记徐剑英在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郑重地将一枚戒指交到吴加友阿婆的妹妹手中。

  在这枚完璧归赵的戒指背后,有着感人的故事。

  今年75岁的吴阿婆和老伴没有子女,老伴中风长达17年。7年前,吴阿婆自己也患了病,两人日子的艰辛不言而喻。自从2013年1月调任尹江岸社区党委书记以来,徐剑英和吴阿婆结对帮扶。

  徐剑英考虑到两位老人的特殊情况,专门安排了居住在老人家附近的志愿者,能够就近照顾老人。吴阿婆无意中说起家中的煤气灶坏了,徐剑英第二天就为老人买了一台新的。吴阿婆的老伴因为中风,脚有些浮肿,徐剑英特地在网上为老人定制了两双46码的大鞋。吴阿婆的老伴病情有变,徐剑英和志愿者一起将老人从家里背出来送到医院看病,并一直陪在老人身边。

  有感于徐剑英像闺女一样对自己的关心照顾,吴阿婆拿出珍藏多年的戒指,一定要送给徐剑英,并表示“这是留给女儿的一点心意”。徐剑英没有收,老婆婆又送来,几次三番后,徐剑英实在拗不过老人,便暂时保管了戒指,打算在合适的时间还给老人。

  新年一过,徐剑英调到万安社区工作,她不忘吴阿婆赠送的戒指,专程登门归还。她说:“我只是南门街道众多基层社区党员干部中的一员,将群众安危冷暖挂心上,为居民服务、奉献是每一名社区基层党员干部的职责,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标签: 戒指;暖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