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市民巡访员走街串巷 节日期间巡访30余处景区(公园)
2018年03月02日 08:41:1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璐

  文明与否,关乎城市脸面。春节期间,宁波市文明创建市民巡访员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开展了第十三号专题巡访,走进我市各地的景区(公园),对其整体环境和游客的文明旅游情况进行巡访。

  为深入贯彻中央文明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工作的意见》,进一步落实《宁波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营造甬城良好的旅游环境,70余位市民巡访员利用春节假期,巡访了月湖、南塘老街、天宫庄园、雅戈尔动物园、北仑九峰山、奉化黄贤等30余处景区(公园)。他们认真负责地履行着“啄木鸟”的职责,尽可能客观地发现巡访点的满意与不足。巡访员“潇潇洒洒”巡访了保国寺、雅戈尔动物园等景点,上传了4000多字的巡访报告,图片近百张。巡访员“家居老东站”发了一条点赞南塘老街的巡访报告,网友在帖文中怼他是南塘老街的物业人员在自我表扬,他在帖文中自报家门消除了网友疑虑。

  在巡访过程中,景区(公园)内良好的环境卫生、暖心的服务,让巡访员们不禁为之点赞,而对巡访中发现的问题,他们更是“明察秋毫”,不放过任何一处有损宁波城市形象的污点,并一一记录。相关问题,巡访员已在第一时间发到了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受理中。

  2016年11月11日,在宁波市文明办的指导下,70余位热心市民通过公开招募集合到了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并誓言: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利用业余时间,以集中与分散、明察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制度化、常态化巡访,发现问题,反映民意,开展文明劝导。

  一年多来,巡访员不辞辛劳,走街串巷,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医院、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地,围绕市民文明素质、公共设施维护、市容市貌、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管理等工作开展各类主题观察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相关民生问题的整改,成为宁波文明创建的“尖喙”与“亮嗓”。截至目前,他们已提交巡访报告1900余份。其中,90%以上的问题得到了部门回应和有效整改。文明巡访现已成为宁波市民直接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载体和方式。2017年3月起,全市各区县(市)也将相继成立市民文明创建巡访团分团。截至目前,全市已成立10个巡访支队,有600多位热心市民加入。

  据悉,这次专题巡访将截至元宵节。下周一,日报将专题报道市民巡访团对景区文明的巡访结果,敬请关注。如您对景区的文明与不文明有话要说,可登录中国宁波网“市民巡访”专题留言,或拨打热线81850000。


标签: 景区;巡访;文明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