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白鹤幼儿园门前被违停车霸占续:孩子们出入安全问题解决了
2018年03月08日 10:48:5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王宝娥 许佳益

  前天,《白鹤幼儿园门前这段路让幼童怎么走?》一文,引起白鹤街道、白鹤社区和鄞州区交警、城管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当天,相关单位就派人到白鹤幼儿园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于昨日在白鹤街道召开协调会,确定了4项针对该路段乱停车问题的治理措施,长效管理,全力守护幼童平安出入白鹤幼儿园。

  “四管齐下”守护幼童安全

  由于白鹤幼儿园门前的这段路属于社区内道路,所以,对于该路段的乱停车问题,白鹤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倡导居民自觉的前提下,更多地借助物理隔离和街道执法力量加以遏制。

  “针对在幼儿园门前随意占用人行道乱停车的不文明行为,首先我们还是希望借助‘温馨提示’的方式,让更多的车主能够自觉做到文明停车。接下来,白鹤社区及物业会通过向当地居民发放温馨提示卡等方式,提醒各位车主文明停车,营造良好的停车氛围。”该负责人表示,当然,从目前乱停车现象比较普遍的情况来看,在人行道周边尽快设立物理隔离措施也是必不可少的。今天开始,街道城管就将对幼儿园周边人行道新增水泥桩,对车辆进行物理隔离。同时对于路面乱停车挡道的情况,社区和物业也将积极利用114社会化移车服务,提醒车主及时挪车。

  整治周边跨门营业、无证设摊行为

  此外,街道执法中队还将联合小区物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白鹤幼儿园周边的跨门营业、无证设摊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遏制占用人行道经营的现象。而为了更好地保障幼童和接送的家长、尤其是老人都能在进出幼儿园的重要路段平安出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将在幼儿园出入园高峰期,对过往车辆进行引导,确保重要路段畅通无阻。物业还将在原有引导的基础上,倡导更多志愿者参与其中,形成常态化引导、常态化管理机制,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他山之石

  梅福园小区:用路障隔离出“绿色通道”

  其实,像白鹤这样的老小区在我市还有不少,这些小区里也大多有幼儿园,也曾遇到过类似园区门口乱停车影响幼童和接送家长出入安全的问题,大家各自琢磨出了一套经验,有效化解了这一难题。

  比如,宁波市高新区第二幼儿园所在的梅福园小区,从2010年开园后到第四年就遇到了小区居民停车难的问题。“当时,小区内车辆增加到了一定程度,在幼儿园两侧乱停车的问题也就冒出来了。于是,我们就向广大业主和接送幼童的家长都发放‘温馨提示’,让大家尽量不要在幼儿园门口的两侧道路停车,堵塞道路,给幼童出入园带来安全隐患,但效果并不明显。”宁波市斯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梅福园管理处项目经理徐世君说,之后物业又在幼儿园出入园时间段,特别在园区门口路段加派人手,对车辆进行引导,但效果还是有限。最后,他们想到了在幼儿园门口的一侧进出道路上设置塑料隔离路障加链条的方式,人为隔离出一条幼童和家长出入园的“绿色通道”来,这下子,问题总算是迎刃而解了。

  双东坊社区:单边停车,设置禁停桩

  江北区文教街道的双东坊社区内有两个幼儿园,400多名幼童在此入园。社区副主任告诉记者,这个老小区的居民目前也有1000辆车左右,停车难的问题也很突出。“为了确保幼儿园周边进出道路的顺畅,一方面,在车位的设置上,尽量留出幼儿园周边的位置,力保早晚幼童出入园时间段没有车辆停留挡道。另一方面在幼儿园内部做好秩序管理,老师将幼童送到门口,再由保安陪着幼童一个个交到开车来接幼童的父母手上,接好后马上离开,不允许在幼儿园周边停留,同时由保安引导接送的家长单边停车,并且尽量不在幼儿园门口停车。另外,其中一个幼儿园位于小区2号门边上,道路虽然有8米宽,但社区和物业为幼儿园幼童出入园的安全通行综合考虑后,特意在2号门设置了禁止停车桩,汽车开不进去,但为接送的家长留出了空间。此前,在该幼儿园的边上虽然还设置了单边停车,但是由于车位有限,曾经有一段时间两边都停满了车。为此,社区和物业联合进行了一段时间的禁止停车引导工作,最终也让广大业主做到了自觉文明停车,才解决了这一问题。”

标签: 停车;幼儿园;安全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