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云”上智联百万台家电 极动云托举宁波家电“升级梦”
2018年03月09日 10:05:5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易鹤 通讯员 蔡建碧

  中国宁波网讯 宁波中国科学院信息技术应用研究院近日传出消息,该院极动云平台累计接入家电突破一百万台,成为全国首家突破该数量级的家电云平台。

  极动云是目前国内数一数二的第三方物联网家电云平台,由中科院与市政府共同搭建,旨在帮助宁波5000余家中小家电企业借助“云”力量实现转型升级。“家电企业若单独投资小规模云平台,建设周期通常在两年以上,成本至少300万元。”信研院院长助理潘意杰称,即使企业云平台建起来也普遍缺乏大数据分析、预测性售后服务、库存管理等能力,容易成为“鸡肋”。极动云正是为解决传统家电企业的这些智能化转型痛点应运而生。

  目前,极动云形成了涵盖厨电、净水、空净、门窗、冰洗、取暖、安防、灯光、插座等十大家电细分品类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可结合企业个性化需求,快速迭代服务各类型家电企业。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说。极动云让宁波中小家电企业的“智造”梦变得伸手可及。目前,极动云已服务300余家宁波家电企业,涉及智能家电产品30余种,覆盖90%以上小家电品类。

  据悉,2018年我市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广中小企业云服务平台。预计未来3年内,极动云将为全市25%以上的家电企业提供物联网平台服务,助推宁波家电企业通过智能化实现规模超千亿元。

标签: 家电企业;个性化需求;互联网;云平台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