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抢人才”显成效 高校毕业生来甬人数猛增四成
2018年03月12日 15:34:03 来源: 甬派   记者周琼胡琳芸 通讯员任社

  “大四了,找工作的事情已经迫在眉睫,相比回老家,我更想在宁波从事外贸方面的工作。通过毕洽会,我找到了自己心仪公司,过完年就开始实习了。”宁大科技学院的忻同学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今年年初,像忻同学这样将宁波作为就业城市的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了。

  今天,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近期我市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明显增加,根据我市就业创业服务系统实名统计,今年1-2月份,共有近8000名高校毕业生与我市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同比增长43.2%。

  据了解,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就业群体怀揣美丽梦想,选择宁波作为他们就业创业的起点。究其原因,与宁波紧锣密鼓的“抢人才”行动密不可分。市人社部门主动出击,将就业创业服务前置前移,往年通常在年后才会举办的高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今年提前至2月3日举办。29届毕洽会上,900家企事业单位提出岗位需求2万余人,1.3万余名毕业生进场洽谈,在要求参展单位亮岗亮薪亮实习见习补贴等创新举措下,现场初步就业意向达成率近40%。

  另外,为使高校毕业生获得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宁波依托新型校企合作平台甬优桥Ujob,以促进就业为目标,集合宁波第一手优质的实习岗位和学生实习需求资源,免费为优秀用人单位和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实训对接。去年11月,更是在全国率先开发使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鉴证网上办理系统,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签订就业协议后,无需再赴人社部门现场办理,可直接在网上办理鉴证。

  同时,稳中向好的经济环境和就业环境也成为了吸引毕业生们的一块“奶酪”。根据春节期间企业用工情况调查显示,超九成的被调查企业节后有招工计划,较去年增长了44.14%,并且平均薪酬同比增长14.5%。节后至3月2日(正月十五),全市共举办招聘洽谈会40场,进场单位3894家次,提供岗位10.31万个次,分别同比增加7.42%和14.88%,经济发展向好,企业用人需求增加,人力资源市场供需两旺。

标签: 宁波;实习;高校毕业生就业;就业协议;就业城市;鉴证;同学;就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