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警察妈妈对女儿的爱 都在这一笔一划里
2018年03月14日 08:37:19 来源: 甬派  

  过去的一年里,宁波一位女民警每月会给女儿画一张画,每一笔每一划,都倾注了她对女儿浓浓的想念。

  画画的是鄞州东柳派出所女民警汪艇,今天,是她的女儿小糯米两周岁的日子,汪艇在朋友圈发上了两张铅笔画,分别是女儿一周岁和两周岁的样子。

  汪艇今年29岁,和老公都是警察。因为忙于工作,女儿交由奉化的外婆养育,每周,夫妻俩只有在周末去陪陪孩子,平常只能通过微信视频看一看。

  女儿不在身边,汪艇错过了许多重要时刻:女儿学会走路、女儿第一次叫妈妈……

  有件事汪艇记忆犹新,女儿会叫妈妈的那一天,不会开车的外婆带着孩子,一路坐公交车辗转赶到宁波,只为让汪艇听一听孩子喊一声“妈妈”。

  汪艇从小对画画蛮感兴趣,工作后学过一段时间的油画和水彩画。

  大约在女儿一岁时,她决定给女儿每月画上一幅,在她看来,照片显得有些普通,她希望用自己的特长送给女儿一份特别的礼物。

  相比油画水彩,汪艇选择了更为方便的铅笔画,一幅画大约要画2小时,“我画女儿时很快,她的整个样子都印在了我的脑子里。”

  有朋友看了她的画,很羡慕,在朋友圈留言:“有位会画画的妈妈,好幸福。”

  汪艇说,长期不在女儿身边,自己对孩子亏欠太多,总想着把最好的给她。画画解了思念之情,也是她对孩子爱的表达,“我仍然会每个月画上一幅,直到她长大结婚的那一天。”

  记者沈之蓥

标签: 女儿;画画;妈妈;孩子;铅笔画;宁波;外婆;民警;油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3143132648680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