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座光伏发电公厕亮相 融入了一系列科技元素设备
2018年03月15日 15:48: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王佩佩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王佩佩)宁波首座用电自给自足的公共厕所投入使用了!市城管环卫部门今天传来消息说,这座新建公厕不仅各项设施与配备符合最新实用要求,还创新采用了光伏发电系统,据测算该设备年发电量约4500到4800千瓦时,每年可节省电费约4000元,设计使用寿命可达20年以上。

  这座光伏发电的公厕位于鄞州区福明公园西侧,建筑面积约120平方米,公厕参照住建部最新设计标准设置男女厕位比,达到1:1.5以上,解决女性如厕容易排队的问题。

  公厕内部设施非常完备和人性化。公厕设有专门的第三卫生间,为父女、母子等异性家属成员间互助如厕提供场所,而内部设置的儿童便位、安全抓杆以及呼救器等设施,让幼儿、残疾人等行动不便者如厕更加方便、安全。

  同时,急救箱、热水壶、LED信息提示牌、空调等便民设施的爱心驿站也成为这座公厕的“标配”,公共区域设施高低两种洗手池,方便低龄儿童使用;考虑冬季气温较低,还设置了热水龙头,整座公厕处处透露出“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除此之外,公厕内还融入了一系列科技元素的设备,比如外部视频监控设备、内部人流量测试系统、厕内音响等,让市民的如厕环境更加温馨、舒适。

标签: 光伏;公厕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