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场监管系统开展“大走访”活动 收集民意589个
2018年03月30日 09:36:43 来源: 现代金报  

  “川菜馆用的是不是口水油?买的大米晶晶亮,是不是打过蜡的?说到吃,大爷大妈有一千一万个问题,有的我们不懂,也不好回答,能不能做个科普。”近日,在华侨城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社区主任沈晶晶向走访的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提建议。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工作部署,宁波市市场监管局于3月5日起,开展了为期20多天的系统干部走访基层社区(村)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走进基层社区居民家中,听取他们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赠送食品安全科普手册。截至3月27日,宁波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有1145名干部走访了1080个社区(村),收集意见建议589个,涉及内容主要为保健食品监管、企业注册登记、食品安全知识宣讲等方面。

  “下一步,针对搜集上来的社情民意和突出问题,我们要集中开展一些攻坚行动,对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元刚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严抓重管,特别是我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无论是食品安全的检查监管力度还是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都是空前的。

  数据显示,近两年,宁波市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从93.5%上升到97.37%,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有很大提升,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更好地与社区对接,强化基层网格化监管体系的建设。(通讯员宣文 记者王冬晓)

标签: 市场监管;宁波市;食品安全;走访;市场监管部门;基层社区;便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