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人工智能领域杭州又添重磅成果
海康威视昨宣布全面开放AI Cloud架构 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
2018年04月01日 08:35:51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程超 通讯员 舒俊

  人工智能在生产生活上的领域越来越广泛。但在很多企业看来,如何构建自己智能化应用,还是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大数据怎么采集,采集了怎么计算,计算之后怎么应用到自己的产业中?

  今后,这些企业的问题,将有专业的平台来解决了。昨天,“智涌钱塘”2018AI Cloud生态国际峰会在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会上,海康威视宣布全面开放AI Cloud架构,与各方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

  杭州在人工智能领域又一重磅成果

  此次峰会由杭州市政府指导,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威视)主办。来自全球的2000余名国内外重量级专家、政府机构和产业界人士,相聚钱塘江畔,见证《智涌钱塘·杭州宣言》的发布和AI Cloud生态的启动,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带来一场“智能春潮”蓬勃涌动的产业盛会。

  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出席峰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毕会娟、徐习明作主题演讲。来自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微软、Intel、NVIDIA、滴滴出行、浪潮集团、新华三集团、西部数据、希捷科技、华尊科技、安恒信息等200余家知名企业的业界嘉宾出席峰会。

  杭州市经信委副主任杨晓勇表示,此次峰会主题为“智涌钱塘”,重点突出两个方面,一个是“智”,另一个是“钱塘”。“智”主要是指这次峰会的聚焦点为人工智能,通过各行各业的合作和共建生态,大力推动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和产业化发展。

  钱塘,则代指峰会的举办地杭州。目前,杭州位列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一方阵,拥有多个该领域的知名企业,在应用方面也发展迅速。去年科技部四个人工智能最典型的应用范例,其中之一就是杭州的城市数据大脑。

  杭州人工智能最典型的应用:

  城市数据大脑和ET工业大脑

  现在,很多人对人工智能已经不陌生。用手机叫车软件叫车用的定位,是人工智能;苹果手机会陪你聊天的Siri,是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的自动驾驶,是人工智能;懒人福音扫地机器人,也是人工智能……

  而杭州人工智能最为典型的应用,则是城市数据大脑和ET工业大脑。前者是涉及城市管理系统,是“最多跑一次”得以实现的技术支持;后者则是人工智能领域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在杭州最为典型的代表是中策橡胶。

  人工智能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真正要让AI落地,大多数企业则面临数据、算力、应用三大因素制约。海康威视研究院院长、高级副总裁浦世亮解释,简单来说,就是普通企业没法采集海量的数据,采集到了数据也不知道该怎么计算,知道计算方法也缺乏必要的硬件和人才。

  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认为,各方开放协同,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是解决之道。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海康威视提出了AI Cloud架构。AI Cloud是针对物联网产业智能化升级推出的全新架构,旨在解决当前物联网所面临的诸多问题。在物联网领域,AI Cloud将提供四大能力:AI资源的可调度、数据的按需汇聚、应用的场景化响应、运维的一体化建设。实现一个生态目标:可成长的AI Cloud生态圈。这样,有需要的企业,可以不用自建人工智能的算法和训练等工作,直接在AI Cloud得到相应的帮助。

  胡扬忠表示,为让更多合作伙伴能参与到AI Cloud生态的共建、共享中,海康威视将全面开放,包括开放AI Cloud的软件平台、提供开放的训练系统、提供AI服务能力、提供数据标注和数据共享服务等。

  会上还发布了《杭州宣言》,呼吁全球科技界、产业界紧密合作,共创智能未来。

  AI产业知名企业海康威视、微软、Intel、NVIDIA、滴滴出行、浪潮集团、新华三集团、西部数据、希捷科技、华尊科技、安恒信息携手率先启动了AI Cloud生态,开启共建、共享的生态圈建设。

标签: 人工智能领域;成果;海康威视;峰会;杭州;采集;大脑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