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今年正清明 天公不作美 宁波雨水有点猛
2018年04月04日 08:21:04 来源: 现代金报  

  这两天宁波暖意十足,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春姑娘的“暴脾气”就来了。

  去年清明节,宁波难得一晴到底,气温偏高;而2016年清明则多雨水,气温先升后降,有冷空气影响;2015年,清明有冷空气影响,阴雨天气居多,最高气温回落到15℃左右,清冷的一个清明假期。从近三年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清明节似乎天气最闹腾。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周四(正清明)起气温逐渐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9~10℃,双休日早晨最低气温可降至6~8℃,周五和周六白天最高气温降至14~16℃。受入海低压和冷空气影响周四至周五沿海海面有7~9级偏南大风转偏北大风过程。

  4月5日恰逢正清明,但天公不作美,宁波阴有阵雨局部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4月6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宁波城市天气

  今日阴有时有阵雨局部雷雨18℃—24℃

  明日阴有阵雨局部雷雨16℃—22℃

  空气质量状况:优至良Ⅰ级至Ⅱ级

  首要污染物:PM10

标签: 城市天气;宁波;清明;冷空气;空气质量状况;雷雨;最高气温;清明...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