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打造"中国膜都" 江北三家膜材料"单打冠军"企业持续发力
2018年04月04日 08:17:0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惠之星落户第7条生产线投用,预计每年创造近亿元销售收入;长阳科技年产2万吨膜材料的生产线竣工即将投产,膜产品年产量有望翻番;激智科技DOP复合膜生产线项目、量子点膜生产线项目即将量产……今年,位居行业“单打冠军”的江北三家膜材料企业,在新项目的带动下迎来新发展,走好产业争先之路,全力打造国内光电膜材料产业标杆。

  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春节期间没有停工,7天创下2000万元的产值。“经过前几年的研发和设备的‘烧钱阶段’,长阳科技迎来高速发展期,今年的订单全部排满,年销售额预计实现50%以上增长,销售额达到8亿元。”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金亚东说,长阳科技2013年正式投产时只有8000多万元销售额,6年间增了十倍。

  作为全球最大的反射膜供应商,长阳科技坚持走自主研发之路,通过领先的技术水平赢得市场。据介绍,长阳科技在今年光学膜市场利好的基础上,将研发新能源和半导体方面的两种功能膜。“新的功能膜与原来的产品完全不一样,未来市场前景非常看好。”金亚东说,两种新产品研发成功后,长阳科技将从过去的“一条腿走路”变成“三驾马车”拉动,产能将会实现极大飞跃。下一个目标是用6年时间实现销售额再增十倍的成绩,用十年时间打造一个百亿元级的企业。

  与长阳科技相邻的另外两家膜材料企业,同样实力不凡。宁波江北激智新材料有限公司在扩散膜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全球第一,是国内第一家正式发布量子点膜的企业。宁波惠之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保护贴产品国内市场排名第一,是国内唯一可同时量产偏光片表面处理膜、ITO基膜的企业。在三家龙头企业带动下,江北膜幻动力小镇光学膜年出货量已达1.7亿平方米。

  据介绍,在新的产业争先背景下,江北三家膜材料“单打冠军”企业将继续深耕膜材料细分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叫板”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让“中国膜都”散发无穷魔力。(记者徐欣江北记者站张落雁通讯员辛晓燕)

标签: 长阳;长阳科技;科技;研发;生产线项目;材料企业;单打冠军;量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