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春风起菜花黄 新后屠桥村打造“千亩美丽农田”
2018年04月04日 08:21: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新后屠桥村油菜花盛放。

  碧蓝天空下,是大片金黄的油菜花田,蜂蝶欢快地飞舞,微风吹过,送来阵阵淡香,田边五色风车悠悠转动……最近这段时间,海曙集士港镇新后屠桥村的油菜花开得热烈,美得醉人。记者昨天了解到,新后屠桥村将在4月14日举办首届油菜花节,而今年夏天,村里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的丰圣农庄也将与广大市民见面了。

  这两天,新后屠桥村内已然游人如织。漫步村道,眼前是大片黄绿相衬的麦田和油菜花,远方是错落有致的村舍,好一派悠然的田园风光。村党支部罗书记告诉记者,新后屠桥村是由原后屠桥行政村、新庙跟行政村和陶坑移民新村合并而成,有村民790多户,常住人口约2170人,“过去,我们村以传统农业为主,种蔺草和水稻。如今,村里通过土地流转整合全村资源,打造‘千亩美丽农田’,致力于发展现代化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这次开办油菜花节,也是希望让更多的市民和游客了解我们村的美丽风貌。”

  据了解,新后屠桥村内现有350多亩油菜花正值花季,在4月14日首届油菜花节开幕当天,村民们还将表演舞龙、腰鼓、旗袍秀等,为这片花海增添一抹灵动的色彩。

  “今年夏天,村里引进的大项目丰圣农庄将和广大市民、游客见面了。”罗书记介绍说,丰圣农庄一期占地面积350亩,内设荷花园、温室观光园、淡水垂钓园、花卉种植园、果蔬采摘园和户外活动园等。其中,荷花园是农庄倾力打造的特色园区,里面栽种了包括“太空莲”在内的多个品种的荷花,并套养多种鱼虾,还规划了步道和游船水道,充满了江南水乡的韵味,市民们在园内可漫步赏花,可垂钓烧烤,也可划船采莲藕。

  “除了荷花外,农庄内还种植了桑果、菱角、草莓、蓝莓、葡萄等各色果蔬,一年四季都有花果飘香。”罗书记说,他有信心,即将开门迎客的丰圣农庄,必将成为游客们体验农游乐趣、品尝地道农家风味的乐园,成为市民们亲近自然、聚会娱乐的好去处。

  此外,新后屠桥村还致力于打造“红色品牌”。村内有一座“后屠桥革命烈士陵园”,是为纪念1944年在后屠桥战斗中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是市、区两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临近清明时节,烈士陵园也成为人们缅怀先烈的最好场所。罗书记告诉记者,村里在对烈士陵园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内容包括修整烈士纪念碑、绿化园林,重修多功能室,增加现代化视听设备等,而这一升级改造项目也得到了音王集团的支持。

  宁波晚报记者王思勤通讯员张琦文

  记者崔引摄

标签: 宁波;油菜花;农庄;荷花;市民;果蔬;烈士陵园;垂钓;游客;书记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