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德国市场成“慈溪制造”试金石
2018年04月05日 10:01:4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邵滢 通讯员 张金科

  “这款三明治机是我们公司新研发的产品,已经通过德国GS认证。”日前,在慈溪市艾肯电器有限公司会议室,总经理张仁顺拿着一台样机向来访的新客户详细介绍产品的技术参数和特色。经过进一步商谈,双方签订了这款三明治机的首批合作订单。

  近年来,许多慈溪企业会像艾肯电器这样在出口前选择申请产品认证。其中,源自德国的GS认证,以德国产品安全法为依据,包含了欧盟CE认证低电压指令的全部要求,成为他们进入欧洲市场的首选认证和“敲门砖”。

  慈溪企业与德国企业之间合作渊源深厚。据宁波海关驻慈溪办事处统计,2008年至2017年,慈溪对德进出口额从28.76亿元增至51.62亿元,十年间有7年的进出口额保持同比增长。去年,对德有合作项目的慈溪企业已超千家。

  改革开放以来,慈溪工业经济快速发展,对德出口也促使慈溪制造企业学习、引进德国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当地的德曼压缩机有限公司在成立之际,就借鉴德国先进的变频空压机技术,成功开发出了中国首台变频空压机。现在,德国市场已成为许多慈溪企业开拓全球市场、接轨国际先进技术的“试金石”。

  慈溪“月立电器”以生产美容美发器具为主,其产品主要出口海外市场。自从与德国的全球一线品牌和零售巨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该公司对企业的生产、检测、管理等环节进行了改造和提升,出口产品全部通过GS等认证。去年,“月立电器”的高端电吹风占据德国60%的市场份额。

  部分慈溪企业在学习“德国经验”的同时,在生产技术上也在不断赶超德国。去年,作为首批通过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认证的产品,方太一款智能油烟机与德国品牌油烟机在产品性能上展开了“技术比武”。评测显示,与“德国制造”同类产品相比,方太这款油烟机在气味降低度和减少噪声上更胜一筹。

  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慈溪对德进出口额达到9.9亿元,同比增长41%。

标签: 慈溪;德国;认证;三明治;出口额;油烟机;品牌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