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1-2月丽水进出口增幅位居全省第二
2018年04月02日 14:32:38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姚驰 蔡胜男 莫晓鸿 胡蕴韵

  日前,从丽水海关传来喜讯,今年年初我市进出口形势整体向好,1-2月,我市实现进出口总值为36.56亿元,同比增长52.67%,高于全省增速24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省第二。

  据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我市实现进口6.19亿元,同比增长231.02%,高于全省增速216个百分点;出口额30.37亿元,同比增长37.56%,高于全省增速4个百分点。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速较快,前2个月,贸易总额15.3亿元,同比增长62.7%,占比超过40%。

  在进出口企业当中,民营企业仍然是我市进出口的主力。前两个月民营企业进出口额为34.68亿元,同比增长了55%,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95%,民营企业对全市的进出口增长贡献率为97.5%。

  在出口货物方面,我市排名前三为机电产品、钢材、文化产品,出口额分别为13.45亿元、2.82亿元、2.1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9.67%、55.3%、43.9%。

标签: 增速;民营企业;出口额;进出口形势;进出口总值;海关;丽水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