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日本高科技项目来宁波寻“娘家”
2018年04月06日 08:38: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海智宁波之旅”宁波人才环境政策暨日本企业项目推介会日前举行,日本相关领域12位专家携8个高端科技、创意设计项目来甬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

  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科协主办,邀请的专家主要有日本静冈县牧之原市原市长西原茂树、日本琦玉工业大学副校长巨东英、日本琦玉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大竹实等,以及来自日本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创意设计等领域的企业负责人。

  在本次活动上,日本专家推介了水热反应垃圾处理机、液压执行控制技术、环保性生物污水处理技术、光触媒杀菌技术、空间建构型整合设计技术等8个项目。其中,“PCB常温常压处理”项目通过新电解法,可降低印制电路板污水处理中95%以上耗水量,大幅节省成本,获得了不少宁波投资人的关注。

  自2011年“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浙江(宁波)工作基地”成立以来,“海智宁波之旅”已吸引70多个海外科技社团负责人、300多位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甬考察、洽谈及申报引进“3315”计划,在引进海外高端技术与人才、推动和促成海外智力与宁波当地企业合作方面取得一定实效。

标签: 宁波;高端;推介;海外智力;日本企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