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争夺“香饽饽”项目,为城市经济带来新变量
奉化城市经济进入“快跑模式”
2018年04月07日 08:18: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项一嵚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严世君

  去年底正式落户,今年上半年就可投产,“TOOLSIR智慧轻便型立体车位项目”的进度令牵头人马宇尘很满意。计划量产前,他在上海接到不少意向订单,但该项目对厂房有不少具体要求。奉化区委领导听闻,多次赶赴上海,并牵头相关部门落实后续服务。

  与时间赛跑,这种“争”字当先的工作方式在全区成为主流。“干部的精气神出来了,城市经济的势头起来了。”奉化区主要领导介绍,去年奉化实现区属地区生产总值407.8亿元,增长9.9%,增速居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99.5亿元,增长10.8%;全年新引进1000万元以上项目299个,增长56.5%。在全市推进“六争攻坚”动员大会上,奉化首次获得“宁波市重点工程建设金奖”。

  争夺“香饽饽”项目,为城市经济带来新变量。奉化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区已被纳入宁波新能源汽车专业园。去年,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整车生产一期项目投产,宁波京威动力电池项目开工。今年7月,总投资170亿元的正道清洁能源汽车产业项目将开建。“正道整车项目达产后,不仅能带来1000多亿元的年产值,还能带动同等规模的配套产业。”区发改局局长张传仙说,这批项目必将成为全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年已有多家配套企业主动上门,要求在该区块落户。同时,区政府产业基金引导出资,组建了规模1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投资基金,和同等规模的京威动力电池投资基金一起作用,不仅为这些项目撬动了充足的运营资金,也能通过“基金招商”引来更多项目。

  争得先机早开工。全区干部整作风,为新项目倍速服务。区重点工作任务月月对账、期期通报。区行政服务中心于去年底试行“区域统一审批”改革,分设几大服务区,跑到某区域的任一窗口都能办理相关事项。自去年底以来,这里已完成21个全程代办项目、23个协办项目。

  当地产业格局也在发生相应变化,现代服务业方兴未艾。宁南贸易物流园区的5个已开工项目正在你追我赶,其中4个将于今年建成投运,智慧物流小镇已具雏形。在“全域招商、全员招商”的新机制下,奉化成立了针对总部经济、文化创意、教学医疗等九大新兴产业的招商组。

标签: 招商引资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