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召开发展大会 签约项目共15个计划总投资172.62亿
2018年04月08日 15:36:41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晚报 周轩

  金华晚报4月8日讯(记者 周轩)“浦商在外,无论东西、无论成败、无论高低,浦江对你们都怀有深深的敬意,浦江永远是你们的根。” 4月5—6日,300余名散布在世界各地的浦商代表,带着厚重的乡愁和对浦江未来的美好期待,集体回到家乡,参加“迈进新时代·智造新浦江”首届浦江发展大会暨第二届浦商大会,共同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浦江县委书记施振强引用唐诗《阴雨》中的“望阙云遮眼,思乡雨滴心”表达游子在清明时节的思乡之情。他说,故土家园、桑梓之地、父母之邦,是心灵永远的港湾。近年来,浦江县的生态环境、平安建设、政务效能均走在全省前列,产业、农业、城乡建设都迈上了高质量发展道路,实现了从“破”到“立”的里程碑式的进步。浦江传统产业正从“制造”向“智造”转变;半导体装备配件产业在浦江起航;文旅项目抢滩浦江;浦江美丽交通等等,这都让浦江人骄傲。

  去年以来,浦江借助“四个全面”试点县建设的有利契机,按照“四不”“四能”的要求,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并以此为基点,撬动各领域改革的全面深化,努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政务环境、营商环境,让老百姓舒舒服服办事、投资者安安心心创业,打造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服务发展的“浦江速度”和“浦江承诺”。

  据了解,首届浦商大会现场达成签约项目8个总金额145亿元,达成合作意向42个总金额超126.55亿元。本次签约项目共15个,其中:实体经济项目5个、生态旅游项目4个、现代金融3个、科技项目1个、人才项目1个、教育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172.62亿元。

  签约的项目包括,年产6000万颗系统级(SIP)高端芯片封装/测试项目、半导体存储器项目、同城物流及智能控制系统研发生产及销售项目、华德水晶收购捷克卡普拉品牌、技术项目、芯片智能控温贴片项目、浦江县黄宅镇古塘村休闲养生项目、浦江县嵩溪古村旅游项目、浦江县罗家源文旅项目、江南第一家田园新家等项目。

  其间,还举行了浙江省浦江县半导体产业园开园仪式。该园区位于浦阳街道,隶属高梅山地块,占地面积约320亩,计划总投资50亿元,园区共有三大功能板块,分别为研发设计区、半导体生产区、产业配套区。

标签: 浦江;招商;游子;回乡;签约;投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