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工程学院改革思政教学 推进“三个课堂”融合
2018年04月10日 06:50: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近年来,宁波工程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思政课堂、实践课堂和网络课堂“三个课堂”融合,实现全课程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

  以“第一课堂”为核心,宁波工程学院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学校党委书记苏志刚坚持每学期给学生讲授《知行合一:做最好的自己》。这不仅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也是一堂大学生涯规划的辅导课,苏志刚用身边的故事点燃现场每位学生对四年大学生活的激情。同时,思政课教师积极创新课程教学,开设《理论热点面对面》通识课程,组建《形势与政策》课教材编写小组,第一时间把党的精神传递给全校师生。

  一提到学校的思政课老师张新光,学生们总说:“我们能被‘光哥’身上的活力所感染。”从2012年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新光开始带学生到社区、企业上主题实践课。不久前,他还把课堂搬到宁波帮博物馆,课后布置的作业更是别出心裁——模拟担任讲解员汇报宣讲。暑假期间,他比平时更忙了,在“光哥”的带领下,学生们积极开展各类暑期社会实践和创业创新活动。

  此外,宁波工程学院还大力推进网络“第三课堂”建设,重点开发建设网络教学平台。通过“学习通”课程APP,打破教学时空限制,时常引发“头脑风暴”,实现了思政课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一个学期下来,参与讨论的学生人次超过1.3万。同时,借助学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力服务学生校园生活和成长成才。

标签: 课堂;工程学院;课程;学生;网络课堂;立德树人;三个课堂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