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4家企业上榜今年首批浙江省环境违法“黑名单”
2018年04月10日 08:24: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陈晓众

  宁波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陈晓众)4月9日记者从宁波市环保局获悉,省环保厅最新公布2018年浙江省第一批环境违法“黑名单”,19家企事业单位上“黑榜”,其中宁波有4家企业。

  我省于2016年8月22日起实施《浙江省环境违法“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制度。

  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四批18家企业被列入省环境违法“黑名单”。今年首批进入“黑名单”的4家宁波企业包括1家汽车系统公司、1家沙石厂、1家拉丝厂和1家电器企业。其中某汽车系统公司因擅自修改污染源在线自动检测数据,导致分析仪采样分析污染物数据超标时,工控机上污染物数据仍显示达标;某电器企业存在不锈钢管发黑酸洗加工,车间地面无防渗防腐措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渗入地下,经监测,车间地面以下约3米处被排放的废水中六价铬超标三倍以上。

  记者了解到,被列入环境违法“黑名单”的企业,有一次“信用修复”的机会。在环境违法“黑名单”信息公布6个月后,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认为其环境违法行为已整改到位,可向作出认定的环保主管部门提出信用修复的申请。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我市共有5家企业提出信用修复申请,经作出认定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现场检查核定、网站公示和市级部门审议,同意其修改申请。“这意味着这些公司的融资授信、资质评定、政府采购等将不再受限制,有利于他们未来的生产经营与开拓发展。”


标签: 环境违法;黑名单;环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