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第二届中国(宁波)海丝国际音乐节将于4月16日开幕
2018年04月10日 08:57:34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崔小明 张落雁 顾筠

  宁波日报4月10日讯(记者 崔小明 江北记者站 张落雁 顾筠)4月9日,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宁波)海丝国际音乐节将于4月16日开幕。本届音乐节以“丝绸之路”为主题,4天内将上演4场精彩的音乐会。

  本届海丝国际音乐节由中央音乐学院团队承办运营,宁波籍音乐家、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深度参与指导。音乐节演出阵容强大,除了西安、泉州两个“一带一路”重要起点城市的音乐团队,还有“一带一路”沿线印度、日本、印尼、泰国等国家的音乐团队。

  据悉,4场音乐会各具特色,每场都有亮点。4月16日的开幕式在户外和室内同时举行,户外音乐会将以宁波大剧院前的码头为主表演区,以江面停泊的一艘仿古渔船为主舞台,展现海上丝绸之路特色。次日将上演西安专场音乐会,展现陆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城市的独特风采。本届音乐节还将举办泉州专场。闭幕式音乐会则以“港通四海”为主题。

标签: 音乐节;音乐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