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院士公园现"林下花海" 鄞州将消灭9万平米林下裸地
2018年04月11日 08:23:2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院士公园附近的“林下花海”。

  前段时间,院士公园的郁金香被“刷屏”。最近,又有市民惊喜地发现,院士公园周边的树下也是一片花海。

  林下裸地复绿一直是令园林部门头痛的问题。因树荫下光照弱、雨水少及病虫害多等因素的综合影响,林下绿地极易造成裸土。因此,林下绿地养护一直是园林部门绿化养护的难点。“由于乔木茂密,光线难以抵达地上,导致地被退化,泥土裸露,易出现林下裸地现象。”鄞州区城管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主要通过种植耐阴地被植物麦冬来消灭林下裸地。在院士公园的林下裸地改造方面,我们对林下植被进行了探索创新,尝试引进新的品种,多种色彩合理搭配,打造诗情画意、活力四射的高品质绿化空间。”据了解,由于院士公园游客较多,人流量大,园林部门于去年5月对院士公园位于宁波城市学院和鄞州职教中心之间的绿地进行花海改造,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选用孔雀草、紫茉莉、金鱼草、蛇目菊等品种进行花草籽播的方式营造花海,实现了花期长、色彩丰富的景观效果。

  今年鄞州计划投入350万元消灭9万平方米林下裸地,重点改造公园、道路两侧、高架桥下及两侧绿地。

  宁波晚报记者边城雨通讯员包静琴徐芃文/摄

标签: 花海;公园;园林部门;绿地;院士;林下花海;麦冬;公园游客;公园...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