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春樱盛开的时节到了,看把你们给美的!
2018年04月09日 10:06:47 来源: 温州旅游网

  明代于若瀛有诗:“三月雨声细,樱花疑杏花”。在这春光明媚之时,你还在纠结是去武大还是日本赏樱吗?其实哪都不用去,我们温州就有樱花飞舞的地方!快来看看这些樱花都在哪吧。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樱花园占地面积约50多亩,总共有700多株樱花,主要品种有大岛樱、染井吉野樱、晚樱等,是市区樱花最为集中的地方。其中最早的一批300多株樱花是1994年温州与日本石卷市结为友好城市10周年之际栽种的。

  花期:三月末四月初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雪山路景山

  马鞍池公园

  马鞍池公园内有七八棵几十年历史的樱花树,高大的樱花树上密密麻麻地开满了樱花,满树灿烂,如云似霞。淡粉、白色的樱花花瓣随风时不时地飘落下来,树下仿佛铺着薄薄一层樱花“地毯”。

  花期:三月末四月初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马鞍池东路101号

  九山公园

  九山公园近几年引进了樱花树,现在九山广场的樱花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过几日便是笑靥满枝丫了,不过松台山顶上的樱花已是盛花期了。九山公园内还有鸢尾、红花继木等陪着樱花一起醉倒春风。

  花期:三月末四月初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人民西路

  瑞安市西山

  位于瑞安西山革命烈士陵园一隅的樱花,盛开时枝头繁花似锦,树下人头攒动。满树的樱花映在白墙屋檐,有种岁月安好静谧的氛围。若有春风路过,满树粉白的花朵就会纷纷扬扬地下起梦幻美丽的花瓣雨。

  花期:清明左右、四月中旬

  地址:瑞安市安阳镇西山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温瑞大道—G15沈海(甬台温)高速—瑞安互通—虹桥北路—解放中路—解放南路

  瑞安市小王子主题庄园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樱花”开,或带上您的父母、爱人、小孩,或与闺蜜、同学、朋友结伴,共同踏入亲情爱情友情之旅,来“童话王国”一起感受樱花的浪漫唯美气息,共同寻找春天的足迹。

  花期:清明前后

  地址:瑞安市小王子主题庄园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陶山互通—瑞枫线—陶金线—银杏路—瑞安小王子主题农庄

  文成峃口樱花岛

  文成县峃口镇的樱花岛每年的三四月正是樱花盛开的时节。在岛上,栈道、小桥、流水、樱花,宛若一片世外桃源。可以在地上铺上餐桌野餐,也可以在花雨中骑行,或者在明媚的春光中放着风筝。

  花期:三月底四月初

  地址:文成县峃口镇鱼局村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G15沈海(甬台温)高速—飞云出口下—S330省道(往文成方向)—峃口镇鱼局村(鱼局农家乐),左转即能到达

  楠溪江雁楠·逸园

  雁楠逸园樱花种类繁多,有二月中旬开花的台湾牡丹樱,还有近期开放的粉红佳人、染井吉野樱。接下来还有红叶樱和一叶樱,都是4月中旬开花,花期到4月下旬至五月初。即日起到5月份樱花结束,该樱花园免费开放,不收门票。

  花期:二月中至五月初

  地址:永嘉县鹤盛镇下家岙村过路滩景点旁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S26诸永高速—枫林出口—镇前路—珍上线—雁楠公路

  乐清中雁荡山

  乐清中雁荡山有一处小山坡,分布着樱花树。不远处就是茵茵草坪,趁着淡红色、淡白色的“染井吉野”樱花,丽而不媚,繁茂如云。景区樱花共600株,颇具规模,枝丫上还布满了星星点点的花骨朵儿,顶尖轻染浅红,正蓄势待发,即将开出源源不断的惊喜。

  花期:三月底到四月中旬

  地址:乐清中雁荡山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沈海高速(甬台温)—进入白鹭屿立交桥—京福线—万南南路—柳白路—玉虹路—白中线—中雁荡山

  怎么拍好赏樱照

  1巧妙选择不同光线角度

  最菜鸟的方法莫过于正对着樱花树“咔嚓”一张,这样拍出来的照片会很平淡。其实,拍樱花的角度可以多种多样,你可以发挥你的创造性做各种尝试:正面光饱和度最浓,侧面光能表现花的质感,逆光产生轻柔的半透感或是剪影效果。记得一定要避免强烈直射阳光。

  2用蓝天绿叶做背景

  要想使被摄的花朵更突出,可以选与花的颜色影调不同的背景,蓝天就是最好的背景,可以充分衬托出花的亮丽。如果赶上阴天也不要气馁,尽量找到绿色的树叶来做背景,一样能对比出樱花的娇美。

  3用低角度拍人像

  一般人都爱站在樱花树前拍摄,这样头顶会出现杂乱的“樱花头”。最好站在树旁,低角度仰拍人物和樱花。不但可以显得又高又廋,还能体现远近的层次。还有,为了避免樱花太浓或失去层次,建议比正常测光调低1/3-2/3级,这样就能突出樱花的娇艳了。

  樱花花语:

  樱花是爱情与希望的象征,代表着高雅,质朴纯洁的爱情。

  温馨提醒:樱花好看惹人喜爱,还请大家不要做攀爬、折枝、摘花、刻字等损坏花木行为,做文明旅游人!

  准备去赏樱的你还不赶紧点个ZAN?

标签: 樱花;公园;温州市;瑞安市;乐清;西山;王子;马鞍池公园;城区;庄园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