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小微甬企转型提质跑出新速度 日均2.4家企业“小升规”
2018年04月12日 08:11: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刘青

  宁波日报4月12日讯(记者 殷聪 通讯员 储昭节 刘青)平均一天2.4家小微企业跻身“规模以上企业”行列,宁波正掀起一股制造业企业集聚发展新浪潮。日前,市经信委联合市统计局公布了宁波市2017年度新上规模小微企业名单,我市新上规模小微企业数量创历年新高,达881家,居全省第一。

  促进规模以下小微企业(即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下的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推动我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转型提质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市牢牢把握“政策扶持”和“狠抓培育”两条基本主线,出台了减轻税费负担、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强化融资服务、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公共服务等一系列举措,引导小微企业转型升级,走“专精特新”之路。

  “对小微企业而言,升规意味着蝶变。爬上这道坡,不仅能全面提升企业的生产、管理水平,还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宁波萨科森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旺林告诉记者,作为高精铝箔制造行业的后起之秀,该公司节能型铝箔退火炉国内市场占有率已超过60%。企业上规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不断解决下游生产企业痛点,用更加节能、智能的产品加速抢占市场。

  借力“小升规”,“萨科森”完成“化蛹成蝶”是我市小微企业加速转型提质的缩影。为更好地鼓励“萨科森”爬坡上规,市经信部门及各区县(市)通过提前谋划、上门指导等措施,全面掌握新注册、新开业企业情况,及时把成长性好、符合产业导向的小微企业纳入“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培育库企业的经济运行分析,掌握企业发展状况,对接近规上标准的小微企业进行重点跟踪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动全市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下发“小升规”专项扶持资金逾7000万元,为“小升规”培育企业融资担保贷款近10亿元。


标签: 小微企业;甬企;制造业;规上企业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