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力促高端装备优秀项目落户
2018年04月11日 08:19:21 来源: 现代金报  

  昨天,全市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宁波将重点打造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与软件设计产业发展,鼓励宁波的工业企业由高速度转向高质量发展,制造业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发展。

  宁波在推进“中国制造2025”,促进工业转型升级上的成效还是显著的,并且受到了国务院的通报表扬。

  宁波市经信委主任陈炳荣介绍,在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今年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坚持以发展智能经济为主攻方向,坚持培育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两手抓,强化数据驱动、创新驱动和项目投资驱动,将宁波建设成为沿海先发地区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

  紧盯“产业争先”的总体目标,宁波将培育发展高端装备、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意时尚等五千亿级产业集群,快速做大战略新兴产业规模和竞争力;加快发展稀土磁性材料、石墨烯、集成电路、关键基础件等细分行业千亿级产业集群。二是加快推动数字经济、软件与设计产业发展。三是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四基产业链培育。

  今年宁波将在高端装备、绿色石化、智能经济等方面着力谋划生成一批重大投资项目。比如吉利PMA纯电动汽车项目、大榭石化产品升级改扩建项目、台化PIA和丙烷脱氢项目、中芯电子项目、台湾存储芯片制造项目等都将加快落地。今年实施技改数目将不低于全市规上企业数的三分之一,完成1/3需求企业的智能化诊断工作。

  宁波还将不遗余力地建设高能级创新载体。比如推进宁波石墨烯创新中心实质性运作取得成效,争创国家级石墨烯创新中心;推进建设吉利汽车研究院、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等一批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

  通讯员储昭节记者童云

标签: 高端;中国制造2025;设计产业;制造业;创新中心;研究院;产业体...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