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四明精神 新四军红色纪念园开馆
2018年04月13日 08:17: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朱立奇

  昨日上午,来自北京、南京、上海、杭州的烈士子女及亲属等200余人,齐聚四明山南部地区章水镇赤水村。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四明精神的新四军(四明山南部)红色纪念园在这里正式开馆。

  宁波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陈旭告诉记者,建立这座红色纪念园的初衷是为了纪念新四军建军80周年。从2017年起,宁波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相关人员先后来到四明山南部章水、崔岙、冷饭坑、青草湾、细岭、杜岙、大俞等村,访问了多位“三老人员”及其子女及后代。又通过谭启龙、何克希、张文碧、刘亨云、鲁冰、刘发清、周飞、毛雪艇等新四军老领导、老战士的回忆及他们子女的讲述,搜集到十余万字史料、照片等实物。2018年初,经由四明山崔岙老党员崔志贤的儿子崔锡华提供场地和经费,最终建成了新四军(四明山南部)红色纪念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馆内除了史料和照片外,还有新四军将士使用过的枪械、日常生活生产农具,更有击毙日军军官后缴获的军刀。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下把前来参观的群众带回到70多年前的烽火岁月。前来参观的群众都被眼前的实物和一个个真实故事所震撼,多位参观者表示,“要以新四军战士为榜样,继续弘扬四明革命精神。”


标签: 四明山;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