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三月飘雪四月霜冻 四明山的天气真是奇特
2018年04月08日 15:18:1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黄程 通讯员 王永春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王永春)前几天,余姚市区好几个地方的最高温突破30℃,恍如过夏;可是转眼冷空气来袭,四明山区又出现了霜冻。

  今天早上,记者在四明山镇看到,白白的霜铺满了田野的草地、汽车、树木,盛开的樱花在霜晶的装扮下显得晶莹剔透。

  这样“冰火两重天”的奇特天气,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上个月,这里还曾下过一场雪。四月份还出现霜冻,山区群众也表示不多见。

  据了解,一般情况下,出现霜的时间会持续一到两天。从气象预报上看,天气也已经渐渐暖和,明后两天四明山地区的气温也将回暖。

标签: 四明山;霜冻;气温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